【成果追踪】孔令宇副教授在《Asia-Pacific Economic History Review》上发表论文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0


20236月,集团孔令宇副教授为第一作者的论文“Does cultural identity facilitate cooperation?—Impact of business culture on boards and bank cooperation in Republican China,在SSCI刊物《Asia-Pacific Economic History Review》上发表。

论文简介

该文通过定量测算中国传统商帮间的文化距离,发现民国时期银行间的文化差异与其合作水平成反比;进而通过细分文化维度,发现宗族观念、诚信观念以及开放精神是促进银行间合作的动力。该研究为普遍存在的基于文化认同的商业合作现象,提供了基于历史视角的理论解释。

期刊简介

Asia-Pacific Economic History Review》致力于发表有关东亚、东南亚和环太平洋区域的经济史研究成果,是经济研究史领域特别是亚洲经济史研究领域极富影响力的国际期刊。


论文地址:https://doi.org/10.1111/aehr.12271

作者简介

孔令宇,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经济史、民国银行发展、社会网络分析,企业史。在《Business History》《Australian Economic History Review》《产经评论》发表该领域的数篇系列研究成果;出版该领域的著作1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青年教师创新)团队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4余项。担任《The Singapore Economic Review》等刊物的匿名审稿人。